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新闻链接 - 正文

江苏省教师每年每校至少要有15%轮岗

来源:fjzsksw.com 2010-5-26 10:20:23

 

 4月初,《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草案)》听证会上,“教师满6年必须轮岗”引起热议,而晨报也曾报道了省法制办在给省政府送审稿中删除了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轮岗的“6年”周期,改为“满一定年限”。近日,该草案正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在昨日举办的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虽然日期没有限定,不过教师流动是肯定的,每年不低于专任教师总数15%。

  改了些什么?

  “6年”改成“满一定年限”

  在4月份的立法听证会上,“教师轮岗”成为关注的焦点。草案中第二十一条规定,“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均衡配置城乡教师资源,建立本行政区域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教师定期交流制度,组织公办学校教师流动。教师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教满6年的,应当流动。”而在昨日送交省人大的议案中,“6年”周期,确已经改为“满一定年限”。

  教师是不是不轮岗了?在这次改动后,不少教师和家长都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也有听证代表表示担忧,这样一修改,弹性就太大了,到了基层就非常难操作,会造成一定的混乱。

  对此,江苏省法制办一位专家告诉记者,考虑到《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即将上升到法律层面,作为法律一般不宜将具体操作时间限定得过死。因此,具体细则将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还轮岗吗?

  校长干两届,教师还是要轮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缩小我省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的差距。”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昨日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对“轮岗”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教师轮岗改为“满一定年限”,校长任期三年,在同一所学校连任不得超过两届。

  那么,这个时间期限到底该如何确定呢?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马斌在昨日举行的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会上作了解释,他表示目前我省正在制订相关的细则,很快就会公布。可以肯定的是,全省不可能搞一刀切,地区与地区之间、学校与学校之间都有差异,要充分考虑到各方的特点,先搞些试点,短期内不可能全面推开。他还指出,校长和教师的轮岗时间并不重要,关键是他们是否将先进有效的管理制度、教学方法带给薄弱学校,而不在于呆在这个学校的时间长短。

  怎么轮?

  教师按照每年不低于总数15%轮

  那么,教师轮岗将如何操作呢?沈健透露,省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作为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江苏省教育厅已经先期进行了相关细则的研究工作。在昨日省教育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透露,今后校长在同一学校连任不得超过两届,教师按照每年不低于专任教师总数15%、骨干教师按照每年不低于骨干教师总数15%的比例进行交流。此外,校长须符合省定任职资格,有健全的公开选拔制度、培养培训制度、任期目标制度、定期轮岗制度。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